我的馄饨面没有面

如果心事自己长腿会跑就好了。
wb:自助化冷饮企鹅m44

洛丽塔 熔炉 素媛

记录一下,写给自己看。【小小的希望有恰巧看到的人,能和自己交流(?)。】

早前看了《洛丽塔》的原著,后来看了电影62版的开头,97版前2/3左右。女主都很漂亮,97版的更像一个坏丫头。亨伯特得到了洛丽塔,不是因为他强迫洛而是洛在发现他的意图后主动挑·逗他。亨伯特的初恋安娜贝尔的早夭成为洛对亨致命吸引的原因,亨也被其他少女吸引,但他到底不是一个暴虐的变态。
看熔炉就像走一个黑黢黢的走廊,通向的不是光亮而是更深的黑暗。有很多残忍的画面,很压抑,坏人没有得到应有的惩罚,而善良的人太无奈了,无力感溺毙屏幕前的我们。民秀最终拉着施暴的教导员死在铁轨上,姜仁浩最后离开雾津,友真仍在努力。
素媛的故事温暖一些,虽然真实实件中“素媛”16岁时自杀了。电影中素媛被性·侵并遭受殴打,以致于她的后半生都要带着人工肛门生活。好在周围的人都很温暖,哪怕罪犯凭借醉酒这个荒唐理由减刑为12年监禁,存在被报复的可能,素媛依然被周围人的爱抚慰着。

嗯,我觉得看这类电影之前看解说不太合适,知道剧情有了心理准备就没什么情感冲击了,看完心里不剧烈波动让自己有点失望。准备之后看的《水果硬糖》、《狗镇》、《裁缝》。

评论(1)